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警邮合作”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启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9-03 09:00:0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8月31日上午,邯郸市警邮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邯郸邮政学院路营业厅举行。邯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邯郸分公司成立了“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将17项车驾管业务服务延伸到全市邮政网点,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的车驾管服务。

警邮合作签约仪式。韩毅摄

  车管服务网点覆盖面有限,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需要跑的距离远,耽误时间长,造成群众对车管工作的认可度低。邯郸交警支队通过与中国邮政邯郸分公司合作,借助邮政网点乡镇全覆盖的优势,开启“警邮合作”模式,成立“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

警邮合作揭牌仪式。韩毅摄

  群众可以在邮政网点递交相关资料,办理换证、补证等17项交管业务。邮政网点工作人员将群众申办的事项录入系统实时推送到车管所后台,车管所审核通过后制发牌证,交由驻车管所邮政人员,通过速递送到群众手中。

群众在服务点办理业务。韩毅摄

  邯郸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贾志光表示,警邮合作模式的开启,整合了社会资源,补足了车管业务短板,延伸了服务触角,降低了群众的经济和时间成本。实现了让“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真正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

关键词:邯郸,交警,邮政,服务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