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漳县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大学生村官“三送三争”服务基层建设年活动

//hd.hebei.com.cn/lzx/ 2014-06-13 14:58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为扎实推进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邯郸市临漳县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三送三争”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送政策,争当“基层宣传先锋”。紧紧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充分发挥自身知识面广、懂政策的优势,深入开展“政策送民”活动。针对不同的人群和村民的不同需求,采取送学上门、个别辅导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向农民群众讲解党的惠民政策、涉农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跟党走,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上门宣传政策法规110场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2400余份,举办政策理论培训15场次,受教育的群众达1万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基层舆论氛围。

  送服务,争当“忧难排解先锋”。制作“便民服务卡”,发放到每家每户村民手中,深入一线解决农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和反映的问题235个。健全信息工作台账,向驻村工作组、所在村、乡镇反馈安全隐患、苗头性事件等各类信息25条。开展“一帮一”互助活动,建立为民帮办服务台账,主动帮助村民办理诸如新生儿入户、婚丧嫁娶、户籍迁入迁出、外出务工人员证件办理、困难户申请等方面的具体事务186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送信息,争当“致富引导先锋”。在了解上情、吃透下情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专业专长和理论优势,利用村务公开栏、远程教育站点等向群众发布市场经济、农产品、农业实用技术等致富信息560条。打造致富信息书屋,对农家书屋图书进行分类管理,引导村民根据生产需要借阅相关书籍。深入田间地头学习种植技术,做到先学一步、学懂一些、学深一些,为农民群众进行农业施肥、大棚管理、技术指导等110余次,为群众送致富信息87条,直接受益群众2500余名。

关键词:基层,活动,群众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