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魏县多措并举打造绿化亮点造林1万亩染绿“魏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22: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6日电(郑风莉 张佩 郭海民 茜秀臣)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笔者在魏县环城水系的漳河湾施工现场看到,轰鸣的机器正在清淤河道,穿梭的车辆正在运送土方和树木,工人们有的在平整坡道,有的在挖坑,有的在栽种树木……大家加班加点紧张工作,共同努力为魏县增添一抹春色。

  2014年,该县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为绿化目标,以“大片造林、绿色廊道建设、城控区绿化、农田林网建设、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及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精品村绿化、东风渠沿岸绿化”等工程为造林绿化重点,编织绿地、打造景观,完成造林1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20%以上。

   大片造林工程。该县根据乡镇国土面积及现有林木覆盖率情况,今年春季,全县规划发展名特新优果品及丰产林基地1万亩,对道路两侧及坑塘地、废弃地、闲散地全部进行绿化。

  绿色廊道建设工程。按照“多层次、厚绿量、有特色”的工作思路,在新定魏线、邯大线、老定魏线、魏峰线等沿线每侧40米,栽植以杨树为主的绿色林带,建设高标准绿色廊道,打造绿化亮点。

  城控区绿化工程。坚持“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绿化原则,按照“乔灌花果草竹结合,常青和落叶配置,色彩合理搭配”的要求,不断完善城区绿地系统建设,对县城道路绿化进行提档升级,开展社区和单位庭院绿化、县城规划区内所有空地绿化实现全覆盖。

  农田林网建设工程。该县结合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今年春季,重点在双井镇、大辛庄乡、沙口集乡等乡镇,规划建设农田林网3万亩,网格控制面积200-300亩,构筑农田生态屏障,实施农林复合化经营,实现林茂粮丰、林丰粮增。、

  精品村绿化工程。该县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的开展,按照打造精品、树立样板的要求,对德政镇后小寨、东代固镇张固等9个精品村,每村打造一条30-50米宽的环村林带,村内主要街道两侧栽植观赏树木,庭院内种植薄皮核桃、石榴、柿树等经济树种,村周围坑塘、闲散地、路渠两侧全部绿化,实现三季开花、四季长青。

  东风渠沿岸绿化工程。该县正在对东风渠两岸国有土地清理收回,并重新发包,今春对东风渠两侧国有土地做到绿化到位,栽种树种以杨树、名优果树为主。

  为做好植树造林工作,该县把造林绿化任务层层分解到乡、村、户,建档立卡,严把造林质量关。对绿色廊道占地实行补偿制度,由县财政统一补贴。对大片造林实行以奖代补,核查验收时,对完成任务的乡镇,按实际完成面积,每亩给予300元奖励;对完不成任务的乡镇,对乡镇主要领导及主管领导给予组织处理。

关键词:造林,绿化,工程,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