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新闻快讯

河北邯郸59岁男子冰窟窿里救出两名落水儿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1 10: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他今年59岁,名叫刘瑞文。几天前,邯郸魏县的两个孩子在冰面上行走突然掉入冰窟窿,老刘闻声赶到跳入冰河将两个孩子一一救上岸。由于救援及时,孩子脱离了危险,而他则住进了医院。

  事情发生在1月3日下午傍晚时分。虽然事情已经过了几天,但此事在魏县坊间还是有不少人称道。记者了解到,两个孩子名叫天天和亚亚,天天今年10岁,亚亚12岁,分别是魏县第三完小和第二完小上学。那天下午17时许,放学后的亚亚和弟弟鑫鑫,一块儿去接邻居天天放学。

  三个孩子结伴而行,回家的途中,孩子们路过景观湖,便跑到结冰的湖面上玩耍。谁想,在湖面上玩得正高兴的天天突然掉入冰窟窿,亚亚赶紧上前救助,不慎也落入到冰水中。此刻,在岸边安全地带的鑫鑫见状连忙向周边大声呼救。

  刘瑞文家住魏县町上村,那天,他正好接孙子放学而路过此地。事发时,他听到呼救声,立即闻声赶来。他看见破碎的冰水中有一个孩子正在挣扎,另外一个孩子头部已经没入水面。危急时刻,他赶紧沿着冰面向孩子落水的区域小心翼翼地爬去,结果,还没摸到孩子就掉入到水中。

  熟识水性的他,在约两米深的冰水里捞起一个孩子,赶紧往岸上艰难地游去,他一边破冰一边推着孩子,很快把这个孩子顺利地送到了岸边。紧接着,他赶紧游向第二个孩子,快到岸边一米多处的时候,他抓住了岸边围观群众送上来的一条绳子,抱着奄奄一息的孩子迅速地游回到岸边。

  两个孩子被营救上岸后,天天状况还好,意识比较清醒。而亚亚则陷入了昏迷状态,刘瑞文老人顾不上自己身体不适,对亚亚实施了紧急救护,终于使一度停止呼吸的亚亚有了生命气息。

  岸边的热心群众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医护人员很快赶到现场,亚亚被送上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没等孩子的父母答谢,刘瑞文就拖着湿淋淋的身体悄悄地离开了人群。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晚,刘瑞文因跳入冰河救人而感染风寒,不得不住进了该县中医院。随后,两位落水儿童的父母,几经周折终于打听到孩子救命恩人的下落。

  两个孩子的家长找到了医院病房,他们争相握着恩人的双手,纷纷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感谢刘瑞文不顾个人安危救了自己的孩子。病房里的温馨场景,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关键词:救援,及时,救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