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邯郸数字化服务让农合机构“更懂”小微需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玉军 杨增林
2023-02-09 11:55: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高玉军 杨增林)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使得银行业机构提升数字化水平成为必然,邯郸银保监分局积极引导邯郸各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推进数字化转型,锻造更强的数字化业务拓展能力,扛起服务“小微”的重任,建立数字化思维,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更懂”客户需求。

  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在“找客、获客、扶客、留客”的各个服务周期,做到互联网数字化分析与线下员工传统服务相结合,以“人工+系统”模式进行信贷决策,对小微客户精准画像,大力推广“惠商e贷”“易商e贷”等数字化信贷产品。据统计,2022年,邯郸市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发放各类数字化小微企业贷款1216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服务县域小微企业力促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通过线上技术手段,各农合机构可足不出户打造金融服务场景,了解小微企业需求,尤其是能快速对接临时遇到资金困难的客户,以多元化服务帮企业渡过难关。今年以来,邯郸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共为1178家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对1564笔、214.56亿元贷款实行暂缓还息,同时积极减费让利,为小微企业节省成本超过3.6亿元。

  数字化已经成为邯郸农合发展的新车道,在源源不断金融“活水”的精准滴灌下,邯郸形成了闻名遐迩的曲周天然色素产业、鸡泽辣椒产业、峰峰矿区陶瓷产业、魏县鸭梨产业等特色产业项目,真正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邯郸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将在未来金融服务格局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邯郸,服务,数字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