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保护革命历史文化 传承红色文化精神 邯郸革命文物云展厅上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3-01-17 14:24: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为保护革命历史文化,传承红色文化精神,不断深入挖掘整理邯郸市的红色资源,持续打造红色邯郸名片。近日,由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邯郸革命文物云展厅正式上线。

  革命文物资源及烈士纪念设施是中国共产党非凡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见证,是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党的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

  邯郸革命文物云展厅融合AR/VR/MR等技术,对精选出的100件革命文物进行生态化、系统化、数字化的孪生再现,以三维、全景、图文音视频集成形态将实体景区与数字文创进行深度融合,通过沉浸式前端展示及自主引擎的内容组合,打造革命文物的数字长卷,实现革命文物线上的裸眼VR观摩。

  展厅分别从革命文物馆、革命教育基地、联合直播、数据邯郸、红色邯郸等5个版块,对邯郸这座红色、文明、绿色之城进行全面展示。网友进入展厅后,即处在中心视角位置,可通过热点切换实现空间转移,自由浏览参观各个版块内容,在虚拟展厅空间实现沉浸式参观了解革命文物,将红色文化融入每一位观众的感官体验,提升观众的体验感、融入感、代入感。

  同时,革命文物云展厅不仅在手机移动端开设窗口,还设置了PC端展厅,网友可通过各类电脑、互动大屏等多媒体设备进入展厅,对于线下持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将起到积极作用。

  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文物展示,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重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传递文物承载的革命精神。一起走进邯郸革命文物云展厅,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邯郸革命文物云展厅】:

  https://bdly.hebvr.net/vrRedHandan/

关键词:革命,文物,展厅,邯郸市,上线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