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告别“小阳春“ 将迎2023年第一场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2023-01-14 18:18:1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12日讯(记者 张隽)“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前几天,邯郸的冷空气却跟我们捉起了迷藏,气温一度升到十几度,晴好天气频频上线。“小阳春”没几天,今天画风突变,天气阴沉,云量增多,出门裹紧棉袄还感觉冷飕飕的……

中华大街与丛台路交叉口。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隽 摄

  邯郸市气象台今天下午4点发布天气预报,从今天到15日邯郸市陆续出现雨雪、降温、大风天气。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邯郸西部将出现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全市气温-2℃-8℃。较为明显的降雪过程出现在明天夜间到14号白天,雨夹雪转小雪,偏北风4-5级,阵风可达7-8级,气温-2℃-5℃。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阴转多云,气温下降至-7℃-1℃。

中华大街与丛台路交叉口。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隽 摄

  目前正值春运,雨雪、大风、降温到访,大家要多注意天气变化,提前增加衣物,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雨雪天气,路面湿滑,容易出现大雾天气,驾车出行的朋友,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切不可急转方向盘、猛踩油门,以防侧滑。也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出门时多注意路面状况,走路、骑车都要慢行,以防意外跌倒。

中华大街与丛台路交叉口。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隽 摄

  2023年的第一场雪马上就要来了,但同时雨雪天气也会增加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的发病风险,抵抗力相对较低的儿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应该适当减少在户外活动时间,室内保持经常通风。市民出门时需注意防寒保暖,可戴帽子、围巾和手套,最好穿上宽松、保暖、防滑的保暖鞋。

关键词:天气,气温,雨雪,邯郸市,第一场雪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