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第二剂次加强针来了!邯郸355家接种点已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2022-12-26 16:42: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隽)近日,记者从邯郸市疾控中心获悉,自12月17日起,邯郸市355家接种单位免费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截至目前,邯郸市已累计接种第二剂次加强免疫近7000剂次。

  其中,备受关注的吸入用重组新冠疫苗已经在邯郸市25个接种点落地。邯郸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黄帅介绍:“市民接种第二剂次加强针无需预约,若有问题可拨打电话咨询。”

  “此次疫苗接种主要面向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等四类人群。”黄帅告诉记者,接种后能够有效降低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希望广大市民及早接种、主动接种第二剂加强针,愿接尽接。

  现阶段,已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的人员均可接种第二剂次加强针,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6个月以上,即前2针已接种灭活疫苗,且第3针已接种任意一种疫苗满6个月的;已肌肉注射过2针康希诺疫苗且满6个月的。

  邯郸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马艳霞表示,既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康复后未满6个月的要暂缓接种。

  附:邯郸市新冠疫苗接种单位信息一览表(355家)

关键词:接种,加强免疫,邯郸市,新冠疫苗,单位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