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调度财政收入和项目投资工作 樊成华出席会议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2-05-28 17:08:00
分享:

  张维亮在调度财政收入和项目投资工作时强调

  真抓实干 争先进位

  确保高质量实现“双过半”

  樊成华出席会议

  5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财政收入和项目投资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调研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真抓实干、争先进位,确保高质量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财政收入是经济运行“晴雨表”,体现高质量发展成色。今年以来,全市财政收入保持了良好增长态势,但也存在区域不平衡等问题。要深入剖析原因,制定针对性措施,持续巩固良好态势。要盯住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全面加强税源监测和分析,既要落实好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还要依法打击偷税漏税等违法行为,做到应收尽收、绝不虚收。各级各部门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把更多财力保障民生改善、乡村振兴、城市建设需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维亮强调,项目投资关系现在和未来,必须牢牢抓在手上。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始终保持抓投资、上项目、稳增长的强劲势头。要高度重视项目入统,坚持应统尽统,扎实细致做好统计基础工作,严把投资凭证关、项目入库关,严格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行为,确保项目投资量质齐升。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专班推进、加强指导、精准帮扶,务求取得扎实成效。要着眼长远,抢抓重大机遇,在教育、卫生、交通、市政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等方面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强化项目包装,积极对接争跑,争取上级更多资金支持。

  张维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领先的要保持好增速和位次,落后的要迎头赶上,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李学军、武金良、张学军、赵洪山、张永新出席会议。

关键词:项目投资,财政收入,出席会议,调度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