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融媒

邯郸曲周文艺青年 手绘漫画传递战“疫”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张丹 朱文兵
2022-05-14 20:30: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张丹 朱文兵)5月12日,护士节这天,宅在家的邯郸市曲周县青年美术教师高颖用手中的笔绘制出最可爱的逆行者系列人物之——医务工作者。她用手绘漫画这种特殊的方式向奋战在“疫”线的“大白”致敬。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不能深入到一线参加防疫,就以笔为器,以纸为戎,通过绘画为全县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谈到创作的初衷,擅长中国画、创新性绘画的青年教师高颖介绍道。

  自4月以来,高颖就开始进行抗疫主题漫画创作,40多天来累计绘制出疫情防控漫画60余幅。这些画有贴近抗疫要事,画解有关规定的,比如复工复产、移风易俗;有贴近抗疫人物,展现典型事迹的,比如寻找最可爱的人、曲周特警;还有贴近抗疫民生,做好疏导服务,比如消除焦虑、居家消毒等防疫知识。

  “高颖手绘的漫画形象生动,对普及防疫知识,增强群众战‘疫’信心有很大助力。”曲周县文联主席常炳表示,“我们通过市、县微信公众号等‘云’平台,进行推介,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共鸣,也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她以‘一画胜千言’的漫画绘制了基层一线抗疫群像,每一幅漫画都浓缩着抗疫路上的感动,带给人们奋进的力量。”高颖的漫画引起邯郸市文联的高度关注,给予较高评价。下一步,邯郸市文联决定给予重点推介。

曲周县青年美术教师高颖。

  近期,在曲周县文联的带动下,全县掀起了一股以“艺”战“疫”热潮。4月份以来,先后有50多名文艺工作者通过文字、绘画、舞蹈、音乐等形式,积极宣传曲周县抗疫典型人物,普及防疫知识。共计创作防疫作品400余篇,为抗疫注入了文艺力量。

关键词:抗疫,曲周县,文联,手绘漫画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