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邱县:聚焦“四个三”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刘莹
2022-05-14 10:01:54
分享:

邱县蓝领公寓小区正在进行核酸检测。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刘莹)算好“三笔账”,排查要“三早”,管控要“三严”,实现“三到位”……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邯郸邱县坚持“四个三”工作法,充分发动和凝聚各方力量,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邱县平恩中学正在进行核酸检测。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思想认识上算好“三笔账”,“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邱县全体党员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民生帐,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将不发生疫情作为底线遵守,始终保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做到措施“零疏忽”、落实“零遗漏”,确保疫情防得住、经济稳得住、发展更安全。

邱县蓝天救援队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员排查做到“三早”,坚决做到“发现早、处置快、效果好”。早掌握,邱县通过摸排统计和报备等途径,提前掌握中高风险区来邱返邱人员动态,做到“未到先防”。发现早,每天两次敲门行动,节假日重点摸排……通过敲门行动,建立周密详细人员动态台账,及时发现瞒报漏报人员。处置早,在排查中如若发现瞒报漏报人员,立刻行动,按照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迅速管控,防止风险外溢扩散。

邱县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在商铺开展检查工作。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管理管控落实“三严”,为全县疫情防控织密“安全网”。邱县坚持严字当头,牢守疫情防控防线。卡口检查严,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中,成本最小、效益最大的一环,各单位全上阵,坚决守牢县城大交通卡口和小区、村卡口,切实守好群众家门口的安全。重点场所管理严,邱县将重点场所分解包联,责任落实到相关县级领导、属地单位、以及具体负责人,坚持定期督导检查,保证严格管理。社会面管控严,邱县继续坚持“红事不办缓办、白事简办速办”的原则,严格执行报备制度,控制参加人数;继续抓好商场门店测温、验码、戴口罩等措施,定时消杀通风到位;继续落实好重点人群、车辆管控措施,打好管控组合拳,防止出现规模性疫情。

邱县南辛店乡进行佩戴口罩宣传。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督导问责实现“三到位”。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邱县在抓好落实的同时,持续强化督导问责。督导到位,大督查办盯紧重点部位、风险环节,持续督导,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整改。整改到位,对督导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堵塞漏洞风险,并举一反三,自查自纠,防止出现破窗。问责到位,对反复出现问题、落实措施不严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严厉问责。

关键词:邱县,疫情防控,督导,宣传部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