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馆陶:“60后”夫妻获省“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维仑 郝立翠
2022-05-04 21:20:4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孟维仑 通讯员 郝立翠)近日,“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公布全省“学习达人”名单,邯郸馆陶县叶建军、秦向军这对“60后”夫妻上榜。生活中,他们是夫妻;学习中,他们是“对手”。

  闲暇之余,夫妻俩经常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比学赶超。“我爱人的分数比我高,我也不甘落后,奋起直追,每天都坚持打卡。随着知识的积累,我们渐渐发现,‘学习强国’平台不仅能够提高我们的思想觉悟,还能提升我们各方面的能力素养,所以,我们现在只要有时间就会打开‘学习强国’进行学习。”叶建军说道,现在,夫妻俩每天早上5点多起来,就不约而同地打开“学习强国”,听着“联播频道”栏目收听新闻时政,了解国内外大事。就这样,夫妻两人的学习积分分别达到57190分、57362分,位居馆陶县学习积分前两名。

  “我们俩经常把‘挑战答题’‘双人对战’放在晚饭后,这样,晚上洗碗、拖地的活儿就有人干了。”秦向军笑着说,先进行“挑战答题”,谁挑战的题少,谁洗碗,有时候夫妻两人挑战的题一样多,那“双人对战”输的就得干洗碗、拖地的活儿了。

  “学习强国”平台在叶建军夫妻工作和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他们共同进步的好帮手。在平台上,他们及时了解新思想新政策、关注社会热点、积累知识技能。作为驻村工作队队长,叶建军针对乡村振兴对口村和“一对一”结对帮扶户的实际情况,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积累了很多经验,小到果树栽培、庭院美化,大到科技致富、政策实施等,凡是能够助力乡村振兴的知识和做法,都会潜心学习,试着去做。他所在的县人民医院驻陈路桥村工作队荣获2021年度馆陶县“优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称号,叶建军本人也被评为先进个人。

  “爱人秦向军经常在平台上学习美食、手工制作,给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叶建军说。

  “学习强国”平台让这对“60”后夫妻感情更亲密了,两人把学习当成了一种快乐、一种追求,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生活也越来越幸福。

关键词:学习强国,馆陶县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