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馆陶王延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卢文彬
2021-10-05 17:41: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卢文彬)近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馆陶县大队王延龙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手术,成为馆陶县第1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延龙是馆陶县大队事故侦逃中队负责人,2019年加入馆陶县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先后献血四次,共计1600毫升。他主动到县红十字会留取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8月份,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相合时,义无反顾地做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经过高分辨配型,全面的身体检查后,9月18日,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分库通知,24日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做移植前准备工作。29日上午完成捐献手术。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能帮助一名患者重生,我感到很自豪。作为一名父亲,我能通过这次捐赠给我的孩子树立一个无私、善良、乐于助人的榜样。”谈起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初心,王延龙说,其实很简单,这是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我相信,每个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和我作出一样的选择。

关键词:捐献,造血干细胞,馆陶县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