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微视频 | 邯郸涉县:连翘花开 太行山披上一抹金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王月红 杨彦忠 陈虎斌
2022-04-27 11:52: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王月红 杨彦忠 陈虎斌)四月,邯郸市涉县的连翘花竞相开放。金黄色的连翘花铺满了层层叠叠的山峰,一树树、一丛丛、一道道,宛如画屏。

  涉县地处太行深山区,野生药材资源十分丰富,连翘是涉县的道地药材、特色产业,可入药、可制茶。2016年,“涉县连翘”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年来,涉县依托天然优势,大力推广连翘种植,成为北京同仁堂、吉林敖东药业等知名药企的连翘供应基地。此外,涉县还引进了石家庄以岭药业在此建设连翘种植和生产基地。

  目前,涉县连翘野生面积20万亩,人工种植面积13万亩,年产量可达1500吨,年产值1.8亿元。连翘的种植和培育,使青山变成了“金山”,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关键词:连翘,涉县,金黄,微视频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