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疫”起居家 四月最美“小厨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2-04-19 22:3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小小读书郎,不仅上得课堂,也能下得厨房!邯郸市主城区封控管理期间,丛台区黎明小学举办的“‘疫’起居家 美食助力”主题劳动成果展,孩子们操起厨具各显神通,被网友誉为四月最美“小厨神”。

  活动中,孩子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根据自己的饮食爱好,以及教师、家长传授的技艺,走进厨房即兴表演,奏响欢乐的锅碗瓢盆交响曲。

  煎饼、蛋卷、丸子、番茄炒蛋、冷拼……当一道道香气扑鼻的美味佳肴摆上餐桌,家长们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孩子们更是喜上眉梢。

  煎炒蒸煮出世间百味,油盐酱醋蕴生活真谛。别出心裁的厨艺大赛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增强了亲子关系,疫情虽然阻断了人们出行的脚步,可“小厨神”的卓越表现在班级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被广为传播,一时间好评如潮。

  不少家长认为,孩子在厨房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既丰富了居家生活,增强战“疫”信心,更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关键词:厨房,小厨神,居家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