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实行中央厨房进校园!让孩子们吃出家的味道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周聪
2019-09-10 10:06:56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给广大中小学生打造更加新鲜、美味、营养、色香味俱佳的学校午餐,日前,我市“一供餐两托管”项目进一步优化提升,改变配餐模式,实行中央厨房进校园。

  9月4日上午,记者在丛台区永和学校的中央厨房内看到,干净明亮的操作间内,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为同学们烹制当天的午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生午餐的标准是两荤两素一主食,这些午餐用的食材、配料,包括葱姜蒜等都是当天早上从老船长中央厨房基地直接配送过来的,所有食材在基地完成消杀、清洗、切制工作,然后在学校厨房进行二次加工。

  分餐平台前,工作人员将加工好的饭菜分类装箱,他告诉记者,红色食品箱装的是主菜,灰色的是素菜,主食都放在橙色食品箱中,还有回族同学专用的食品箱。待分好餐后,这些食品箱会在学校下第四节课之前送到各个班级门口,让同学们在放学后及时吃到美味的午餐。

  午饭时间,记者在该校三年级二班看到,教室内老师正在为同学们分发午餐,同学们手拿餐盘整齐有序地排队等候。该班学生杜佳恒领到午餐后告诉记者,她很喜欢学校的午餐,饭菜味道和妈妈做的一样好吃。据了解,该班共52名学生,其中有50人在学校吃午餐。

  永和学校副书记刘红军告诉记者,学校自实行午餐供应以来,为接送孩子有困难的家庭提供了方便,目前学校共有学生1200名,在学校就餐学生达到760人,比例已达65%以上,而且还不断有学生报名。采用中央厨房基地直接配送至学校厨房加工烹饪的方式,只需在校园内找到一间教室大小的场地即可,直接在学校厨房进行加工,这样同学们就可以吃到新鲜出炉的饭菜。

  据了解,经过前期的公开招投标,“邯郸市老船长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和“邯郸市诗美琳餐饮有限公司”成为午餐项目的中标企业。该项目自2018年推行以来,以安全、放心、可靠的饭菜品质,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市教育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石庆民向记者介绍,改变配餐模式,推行中央厨房入驻校园,减少从基地到学校之间的运输环节,真正实现饭菜做好后直接端上学生餐桌,就是为了确保同学们能吃到色香味俱全的午餐,更加优化提升同学们的就餐体验。

关键词:邯郸,学生,校园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