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专题

邯郸永年:抗疫路上 有这样一支“娘子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陈建莎 侯炳强
2022-04-17 20:56:0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陈建莎 侯炳强)在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里面有这样一支队伍,在家里,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在单位,她们是精兵强将、业务能手;在疫情面前,她们是勇于担当、无所畏惧的“铁娘子”。她们就是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检测中心的“娘子军”。

  虽然食品检测中心都是女同志,但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疫情面前勇于担当,在食品检测中心主任鲍瑞娅带领下她们,冲锋在前,抗疫的号角在哪里响起,她们忙碌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食品快检保障冲锋在前的是她们,主动承担流调工作的还是她们。

  中原农贸市场是永年区80余万人的“菜篮子”,每天向各个保供点输出保供物资200吨左右,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食品检测中心每天对中原市场的保供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开展现场快速检测工作,重点检测农药残留、添加剂等项目。虽然中原市场摊位多,菜品种类多,但食品检测中心人员不怕苦,不怕累,挨个摊位进行快检,还不忘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截至目前,共快检食用农产品120余批次,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

  与此同时,食品检测中心还承担流调工作。每天对疫情防控办推送的人员信息,逐个打电话询问其活动轨迹。办公电话不够用,大家就用自己的手机打,一打就是几十个、上百个电话,一个电话下来需要五六分钟,遇到特殊情况,更是15分钟以上。每天电话打完,耳朵红了,嗓子哑了,即便这样也没人叫苦叫累。面对个人群众暂时的不理解,她们反复耐心解释。截至目前,她们共排查流调人员信息800余人,为永年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抗疫,食品,检测中心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