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市肥乡区疫情防控期间红白事管理办法

来源: 微观肥乡  作者:
2022-03-25 11:15:26
分享:

  肥乡区疫情防控期间红白事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红白事管理工作办法如下:

  一、规范红白事操办。准备举办红事的群众,应增强大局观念和防控意识,主动将办理时间推迟到防控期后,确实不能推迟的,应缩小操办规模,参加人员不得超过30人。操办白事的,简化治丧仪式,缩短办理时间,不得超过3天,参加人员不得超过30人。参加红白事的群众,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扫描场所码、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严禁发烧人员、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参加,所在镇和相关区直部门要做好督促落实。

  二、全面实行报备制度。红事提前3天报备,白事及时报备。农村红白事报备到村委会,由村委会报备到镇;住宅小区红白事报备到所在社区;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报备到本单位。各镇、区直各单位要及时将红白事操办情况、包户责任人和包户领导报备到区委宣传部。(邮箱fxwmb300@163.com,电话:8551619)。

  三、明确属地管理责任。各镇、区直各单位负责辖区内红白事排查,督促事主按要求操办。区委宣传部和区卫健局负责督查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对亲友的思想引导和对广大群众的解释疏导工作。

  四、落实核酸检测规定。区外来肥返肥人员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肥后需在48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五、严格责任追究。对不按规定报备和操办红白事、造成社会危害的,严格追究法律责任,其中是党员干部的,给予党政纪律处理。各镇、区直各单位出现瞒报、违规操办红白事的,一律追究包户责任人、包户领导、单位主要领导责任。 

  六、此办法适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中共邯郸市肥乡区委宣传部

  邯郸市肥乡区民政局

  邯郸市肥乡区卫生健康局

  邯郸市肥乡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3月22日

关键词:报备,肥乡,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