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肥乡区:开展“政策找人 服务上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李耀彩 刘晓红
2022-03-08 08:44: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见习记者 张隽 通讯员 李耀彩 刘晓红)“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我啥都不用管就办成了,还给我送到家。”邯郸市肥乡区元固镇索家寨村的李书元由衷地感谢道。李书元老人今年七十多岁了,身有残疾。前段时间,肥乡区区里残疾人申领辅助设备的政策下来后,村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主动到他家,从填表、送表、领轮椅、送到家,全部都是村干部代办,老人不出门就享受到了政府的好政策。

  编制惠民清单。元固镇紧紧围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以乡镇综合服务中心、村综合服务站为平台,聚焦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政策服务事项,制定了《元固镇农村综合服务站服务手册》,确定了符合镇村实际的“四办”(即帮办、代办、陪办、家里办)清单,包含证明开具、费用代缴、证件办理、补贴申领等77项事项,并分类印制了明白卡,清晰标注办理条件、服务流程、所需材料,让群众“一看就懂、一读就会”。

  邯郸市肥乡区元固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人员在为群众讲解惠民政策。

  服务平台前移。为了提高政策知晓率,元固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办事大厅“搬”到群众身边,发放各类宣传单和事项办理明白卡,为群众讲解各类惠民政策。同时,利用微信矩阵群、短视频等形式强化宣传效果,确保各类惠民政策应纳尽纳、百姓应享尽享。

  政策送上家门。依托各级各部门业务系统和信息数据,结合基层网格员日常走访摸排,主动发现符合办理条件尚未享受相关政策的服务对象和即将符合办理条件的群众,逐个进行入户通知或电话通知,防止出现政策惠及盲区。同时,优化服务流程,全面落实“一枚印章管审批”,实现审批服务事项清晰透明,办事群众少跑腿,效率提升少等待。

关键词:政策,群众,综合,邯郸肥乡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