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峰峰交巡警:奋战9小时 破获逃逸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张隽
2022-02-26 23:31: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见习记者 张隽)2021年12月17日,在邯郸峰峰矿区发生一起致人死亡肇事逃逸事故,邯郸交巡警支队峰峰大队事故科仅用9小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2022年2月22日,事故受害人家属将写有“尽职尽责心系群众 心思缜密神速破案”字样的锦旗送到峰峰大队教导员任平利手中,以表达对事故科民警感谢。

  警情回顾

  2021年12月17日早晨6时47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峰峰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峰峰义井转盘五号旅游路西侧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有一位老人躺在地上,当场死亡。

  案情就是命令,峰峰大队事故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现场勘查、核实。途中民警联系报警人员了解情况,当到达现场后经过现场勘查,发现地上有大量碎片,民警立即设置警戒线,并划定警戒区,提醒其他人员,车辆绕行且在事故现场来车方向提前组织分流,避免再次发生交通事故。

  民警遂认定这就是一起逃逸事故,案件重大,时间紧迫,汇报领导后,立即开展侦查调查,追捕嫌疑车辆。

  破案是一个斗智斗勇的过程,证据意识是最可靠的侦破方向,现场是第一手的证据,录像监控是破案有效的技术支撑。为提高破案速度,事故科民警兵分两路,一队警员摸排走访周围群众并沿路追踪排查车辆,另一队警员立即赶赴交警大队调取事故现场周围的监控录像,并逐车摸排,一辆号牌为冀D9N***号重型半挂牵引车有重大嫌疑。

  在排查中民警发现该车又伪造第二次事故现场,发生的时间,车辆形态、颜色、碰撞位置、行车轨迹、都符合逃逸肇事车辆,在大量证据下,司机王某对该案事实供认不讳,最终12.17交通事故死亡逃逸案件民警仅用九小时便侦破。

  犯罪嫌疑人王某华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民警,逃逸,破获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