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男子心脏病突发 邯郸交巡警紧急救助送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张隽 于金刚
2022-02-18 22:46: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见习记者 张隽 通讯员 于金刚)2月17日,市民梁先生专程找来邯郸邯山二大队七中队执勤岗,并送来一面锦旗,以感谢危机之时救助他的交警。

  就在除夕前夜,街道上往来穿梭的车辆接连不断。晚上6时20分,浴新大街与学院北路交叉口,一辆黑色的奔驰轿车突然从车流中挤出,戛然停在路角,一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中年男子从驾驶位跳出来,直奔路口晚高峰执勤的邯山二大队民警面前,焦急得大喊着求助,满脸惊慌失措。

  民警见状赶紧走到男子跟前询问情况。“我的朋友犯心脏病了,快不行了,赶紧救救他吧!”说着该男子打开了驾驶室副驾驶车门,只见一中年男子斜躺在座位上,咬紧牙关、紧闭双眼,脸色惨白,呼吸困难。事不宜迟,七中队民警见状立即向上级汇报情况,并迅速把警车开到求助人车辆前面,让求助男子驾驶车辆在警车后跟随,同时用对讲机呼叫沿途交通岗口开辟绿色通道,带领求助车辆急忙奔向位于陵园路上的邯郸市中心医院。

  临近春节,晚高峰期间路上车流量很大,沿途非常拥堵。民警带领求助车辆想方设法绕过拥堵路段,在沿途执勤民警的指挥下见缝插针,分秒必争,原本需要近30分钟的路程七中队民警仅用时9分钟,就把求助车辆带到了中心医院急诊室门口。随即协助求助男子将病人送进急诊室进行抢救。

  经过急诊医生半小时左右的紧急抢救,心脏病男子病情终于得到缓解,慢慢苏醒。急诊医生长吁了口气说道:“幸亏送来及时,晚了后果不堪设想。”这时民警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之后悄悄离开了现场。

关键词:民警,男子,邯郸市,心脏病,交巡警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