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河北邯郸:丛台区对“饭圈”不良网络文化开展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谢雅 吴超
2021-09-29 19:47: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吴超)为深入开展“清朗·燕赵净网2021”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提升青少年网络文化素养,邯郸市丛台区委网信办发出在全区开展“九月开学季——青少年优秀网络文化宣传月”活动号召,其主题是对“饭圈”不良网络文化说“不”。

  丛台区曙光小学按照“饭圈”乱象整治要求,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实施活动、宣传教育。该校分年级、按班级分别召开“抵制‘饭圈’、从我做起”主题班会,主讲教师结合实际案例,对“饭圈”乱象内容进行剖析,对上网技能、安全防护、信息甄别等网络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引导中小学生抵制“饭圈”乱象,汲取榜样力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各班主任还组织学生们认真学习《拒绝不良“饭圈文化”倡议书》,绘制主题手抄报,利用班级微信群传播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优秀网络文化,为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加速努力。

  丛台区委网信办还利用《网信丛台》微信公众号,积极转发抵制“饭圈文化”短视频和MG动画,让更多的网民了解其乱象危害性,倡导广大网民共同抵制“饭圈”乱象,净化网络生态环境。

关键词:邯郸,丛台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