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河北邯郸:丛台区展览路小学开展英语联片教研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21-09-29 16:18: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为了提升教研活动质量,更新教师教育教学观念,邯郸市丛台区展览路小学片区教研活动以学科与信息技术融合为切入口,以促进学生发展、提高课堂实效为目标,为片区教师提供广大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展小片区英语教师的整体素质,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9月24日下午,李晓姣副校长主持并宣读本次教研活动的环节与细则,强调本学期的联片教研主题及研修方向。由东门外张龙老师和展览路小学牛炳怡老师进行课例展示。正校级督学张爱霞校长和片区全体英语老师参与学习研讨,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

  张龙老师用纯正地道的英语发音为同学们讲述着《On the School Bus》的整合课。课堂上运用丰富的信息技术与英语教学整合,授课主线清晰,逻辑性强,课堂活动环环相扣,有层次感,通过引导学生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跟学生互动较多,互动交流顺畅,让学生参与到课堂中来,充分发挥了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的地位。40分钟的课堂,学生们意犹未尽,同时这一堂英语课又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学好英语的信心。

  牛炳怡老师讲授的《Be Safe on the Way》一课,用生动有趣的电影片段拉开了序幕,深受孩子们和老师们的喜爱,课堂气氛非常活跃。牛老师通过充分挖掘教材,巧妙地创设交通安全的情境,为孩子们建构了新旧知的联系,并精心设计课堂道具,带领孩子们体验了生动活泼的课堂。

  逸夫小学张燕主任、外国语小学曹艳飞主任、梦圆学校邱金津老师、展览路小学卢江丽老师等参加活动的教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这两节课提出宝贵的意见,两位主讲老师虚心听取学习。

  最后李晓姣副校长再次总结本次教研重点“学科与信息技术结合”,并传达教研室十月份大教研的研讨任务,以“作业”为课改中心开展,安排十一月份教师技能大赛的准备工作,督促各校加强校本教研。 

关键词:丛台区,展览路小学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