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2020年大学生“调研河北”获奖结果出炉!邯郸高校共青团再创佳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2 21:59: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霍肖肖 崔晓青 王战平)近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社科院、河北省青联、河北省学联联合组织开展的2020年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获奖结果出炉,邯郸高校共青团再创佳绩。

  自去年12月活动启动以来,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学联动员指导邯郸市各高校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积极参赛,经过宣传组织、报名推荐、审查立项、调查研究、评选表彰五个阶段,最终23项作品(个人)脱颖而出。

  其中,河北工程大学团委推报作品《河北省典型城市适老性设施现状调研与评价研究》获特等奖,《邯郸市丛台区雨水利用情况》等2项作品获一等奖,《河北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难点与对策研究》等2项作品获二等奖,《疫情下防返贫机制运行对河北乡村振兴工作的影响研究》等7项作品获三等奖。

  邯郸学院团委推报作品《新形势下河北省高校共青团思政工作面临的挑战及对策研究》获一等奖,《河北地方著名景点调研———邯郸京娘湖》等4项作品获二等奖,《磁州窑红绿彩瓷艺术融入生活陶艺中的发展前景调研》等4项作品获三等奖。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推报作品《河北太行山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获三等奖。

  河北工程大学青年教师王振报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全省73所高校申报课题13999项,经专家评审,择优确定其1749个项目准予立项开展调研活动。今年8月,经专家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619项。受到表彰的青年师生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乡村振兴等,为社会发展热点问题建言献策,提供了大量优秀的课题研究报告。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