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河北邯郸:两辆拉煤半挂车追尾1人被困 消防员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岳颖珂 张冀朋
2021-08-25 23:44:30
分享:

消防员们正在对事故车司机进行救援。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岳颖珂 张冀朋)近日,邯郸广平县锦泰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309国道平固店镇崔庄路口发生追尾事故,1人被困。接警后救援站立即出动1部水罐消防车、1部抢险救援消防车、1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营救。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两辆拉煤炭的半挂车追尾,后方车辆车头因碰撞挤压已经严重变形,司机右脚被变形的驾驶室卡住无法动弹,车身油箱破裂,已经开始往外滴油,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一组人员出动水枪对油箱进行降温,由于驾驶室变形严重消防员无法进入车内,第二组人员使用牵引装置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牵引,增大车内可以救援的空间,随后两名消防员进入车内利用液压剪扩钳和顶杆对驾驶室卡住司机脚的刹车部位进行破拆。经过30多分钟紧急救援,成功将司机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关键词:邯郸,消防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