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健系统防院感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李军峰
2021-08-05 23:28: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李军峰)近日,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之杰主持召开全市卫健系统防院感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了省、市调度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防院内感染工作,特别是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所”作用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医疗卫生系统一定要全力以赴,高效运转,时刻以临战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要把当前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是“真重视”。全市卫健系统必须高度重视,马上警觉警醒起来,不能麻痹大意,不能心存侥幸。二是“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落实,要围绕“稳、准、狠、快、早、严”六字狠抓落实。“稳”就是要有系统思维,要有战略思维、大局观念,整体安排部署要稳妥有序,不能打乱仗;“准”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措施精准,整改精准,把劲儿用到刀刃上;“狠”就是要在特殊时期采取特殊的措施,要在工作效率、督导检查、安排部署、高效运转等各方面出狠招、用狠劲,狠抓落实;“快”就是要雷厉风行、行动迅速,要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行动快、落实好,做到快速反应;“早”就是所有工作要早,要强化外来人员及外出返邯人员筛查,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管控,要做到两个“凡外必检”,即凡是外来人员、凡是外出返邯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做核酸检测,予以重点筛查,严防“外来输入”;“严”就是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靠过硬工作作风,过细的工作举措取得扎实的工作成效。要严肃工作纪律,靠铁的纪律作防疫保障。三是“快应急”。全市卫健系统要全力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准备,要立足于随时启动全面应急状态,做好人员、物资等全面准备。四是“严问责”。要严格落实基层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控“十必须和十严禁”,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对发热患者闭环管控和转运,凡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尽心、作风疲惫、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会议同时对居家健康观察“五包一”责任制落实、县域内医疗机构、县乡级包联责任制工作、入医院就诊按规定采集核酸、全面落实红外线检测设备等提出了要求。

  会上,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海英传达了当前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和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有关文件精神,对有关院感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院感专班,市内二级以上医院、部分民营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卫健委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健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邯郸,健康委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