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樊成华到大名县、馆陶县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7-28 21:01:22
分享:

  樊成华到大名县、馆陶县检查防汛工作

  科学研判 全员上阵 严防死守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7月27日下午,市长樊成华到大名县、馆陶县检查防汛工作,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科学研判、全员上阵、严防死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洪山、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检查。

  大名县西未庄乡武马庄村、铺上镇石家庄村属于河道内村庄,受漳河行洪威胁较重。樊成华实地检查了两村群众转移情况,要求务必确保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及时切断村内电源,加强村口值守和周边巡查,紧盯每一户、每一人转移去向、动态,在洪水威胁解除前,严防人员回流,确保万无一失。

  馆陶县王桥乡徐万仓村地处漳河和卫河汇流处,来到这里,樊成华认真听取河道行洪和防汛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密切关注两条河流上下游水情、汛情变化,积极发挥专家团队作用,科学精准分析研判,做好险工险段加固,备足防汛物资,强化人员力量,加强河道巡查、巡护,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处置,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樊成华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强化水库、河道的联合科学调度,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严防死守重点区域,及时转移受洪水威胁村庄群众,决不能心存侥幸、以身犯险,切实做到转移有线路、避险有地点、安置有方案、生活有着落、防疫有保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汛应急机制,领导干部全员上阵、下沉一线,逐级落实包保责任,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硬仗。

关键词:樊成华,防汛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