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教育重点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7-26 17:16:12
分享: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教育重点工作专题会议

  压紧压实责任 提升管理水平

  切实筑牢学校安全坚固防线

  7月26日上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教育重点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学校安全管理等工作。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副市长张学军和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邯郸市学校安全管理量化问责暂行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学校安全工作,直接关系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和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站位、扛起责任,树牢底线思维,把学校安全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举措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学校安全事故发生。要细化方案、分解任务,围绕校园安全、校车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等重点任务,抓紧制定责任清单;各责任单位结合职责,研究制定具体方案,迅速安排落实。要强化督查、务求实效,把学校安全管理作为督查工作重点,开展常态化督查问效,做到责任不明确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要从严追责、倒逼落实,量化问责既要突出属地责任,也要落实属事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改不严格,出现问题报告不及时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全面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筑牢学校安全的坚固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樊成华教育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