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邱县:为留守儿童宣讲“暑期安全”科普知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7 20:33: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刘龙)在暑期到来之际,为确保广大留守儿童过一个安全而又有意义的暑假,近日,邱县科协组织广大留守儿童开展了为期7天的“暑期安全科普宣讲周”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邱县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开展暑期安全科普宣讲活动现场。邱县科协 供图

  在活动中,邱县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充分利用多样化、情景化、互动化展示手段,积极向广大留守青少年学生普及宣讲暑期防溺水、防自然灾害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并组织他们到平恩公园和东湖公园进行现场全方位体验,有效提高了广大留守青少年学生安全意识。

  邱县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开展暑期安全科普宣讲活动现场。邱县科协 供图

  整个活动通过影像演示、实物展示、知识展板、动漫故事、模拟体验等多种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使广大留守儿童充分了解了“暑期安全”科普常识,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暑期安全”理念,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科普意识和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

关键词:河北,邱县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