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强意识紧排查 筑牢校园防汛安全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3 15:35: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筑牢防汛安全线。近日,邯郸市多所小学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制定防汛应急救援预案,配备必要应急救援物资。

  7月21日上午,面对连续降雨,邯郸市荀子实验小学排查小组对校园整体进行细致检查,对全校校舍及排水通道进行排查。对排水不畅通的下水道进行了清理,对教室,办公室门窗及屋顶,进行了是否漏雨的检查并做了详细记录,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班级群形式提醒全校师生及家长注意防汛安全,减少户外活动。

    广安小学校长带领班子成员及值班教师冒着大雨,分别对教学楼、专用教室、车棚、厕所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排查。

  7月21日,逸夫艺术小学迅速组织防汛组人员到校,时刻关注雨情变化,守护校园安全,将防汛责任落实到位。特别是对积水区域进行检查,排水是否堵塞,确保积水能够及时排出,及时掌握隐患及整治情况。排查组分别对楼顶排水进行检查,对渗水漏水情况逐一记录,对楼道积水进行清扫,对校园树木线缆进行检查。

  此次排查全面、细致,做到不漏一处,切实将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各学校也将继续坚持警钟长鸣、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增加巡查次数,提高巡查频率;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对天气的密切关注,加强值班值守,切实保障学校汛期的安全。

关键词:校园,防汛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