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肥乡:5名志愿者逆行出征支援河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马雅卿 郑永涛
2021-07-27 20:28:44
分享:

  肥乡区第一批支援河南救援队。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马雅卿 郑永涛)近日,河南遭遇历史罕见的暴雨灾害,这不仅威胁着河南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牵动着中志协应急委肥乡服务队全体救援队员的心。

  经请示上级组织批准,肥乡区赵丽彬、刘红军、李海涛、郝亿康、刘哲硕5名救援队员作为第一批支援河南救援队员,携带橡皮艇等救援装备,于7月23日凌晨3点驾车奔赴河南新乡开展救援行动。

  救援队员们使用橡皮艇转移群众。

  肥乡区5名救援队员到达新乡市曲韩社区后,发现有大量群众需要转移。当时情况万分危急,救援队员们顾不上吃饭,立即卸下橡皮艇等装备,多次往返穿过一段4公里长、1.2米深的水路和一段1公里长、3.5米深的水路,克服重重困难,连续救援6个多小时,成功转移出22名群众。直到当天下午4点,救援队员们才有时间吃上一口饭。

  救援队员们使用橡皮艇给受灾群众运送物资。

  之后,肥乡区5名救援队员先后到新乡市辉县占城镇南靳村、南小营村、何庄村等地参加防汛救援行动。

  在这5名一线救援队员中,刘红军、刘哲硕是父子。当刘红军妻子张贺英知道他们父子俩要一起去支援河南时,张贺英虽然内心充满担忧,但当她看到河南严重的暴雨灾害和他们父子俩的坚定决心时,张贺英还是选择了默默地支持。她认真地为他们收拾物品,一遍遍叮咛着注意安全的话,然后流着眼泪目送他们奔赴灾区一线……

  5名支援河南暴雨灾区一线救援队员胜利归来。

  7月26日下午,5名支援河南暴雨灾区一线救援队员胜利归来,中志协应急委肥乡服务队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群众前往青兰高速肥乡口迎接,以鲜红的条幅和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救援队员们一线救援的同时,中志协应急委肥乡服务队在队长郝占波的带领下,在肥乡区积极开展募捐活动。中志协应急委肥乡服务队广大救援队员、肥乡区新联会会员、肥乡区作家协会会员、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慷慨解囊,纷纷捐款捐物,支援救援。截至7月27日,共募捐捐款2万余元及价值近万元物资。

  中志协应急委肥乡服务队目前正在积极筹备新的救援行动,肥乡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也在持续进行中。

关键词:肥乡,河南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