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增援河南!石家庄、邯郸消防勇士已救出被困群众600余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谢雅 刘克楠
2021-07-22 16:39: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张谢雅 通讯员 刘克楠)7月21日18时30分左右,河北省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到达安阳汤阴县魏城村,随即根据实际情况,展开各项救援工作。

  魏城村整个村庄已被大雨积水围住,积水深约至成年人腰部位置。因为进村的路已被积水淹没,在当地人的指引下,消防指战员准备从紧邻村庄的铁路道口进入村里,指战员把橡皮艇抬过铁路轨道,跨过水流湍急的铁路沿线积水,终于进入村里。

  “低头,低头,看脚下……”“老人小孩孕妇先走……”该村有村民600多人,村民有的被困于家中,有的被困在屋顶。消防指战员把他们扶到冲锋舟上,十几名指战员一趟趟在水中“护送”,陆续疏散运送村里一百多名老人。这其中,有四名瘫痪的老人,指战员把他们抬下橡皮艇后,又接力用担架抬。随后,消防指战员从村内蹚出一条较为安全的路段,拉起“导向绳”,指挥村里的青壮年顺着导向绳,依次往外走。

  天色渐晚,指战员们不顾劳累、没有停歇,细心指挥、有序引导,有的抱着较小的幼童,有的搀扶村民,一步一步蹚过积水,最后将村民带到地势较高的一所学校内,作为安置点。

  截至昨晚(7月21日)22时30分,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石家庄、邯郸支队的两支水域救援专业队的24辆车137名消防指战员,在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魏城村营救被困人员600余人。

关键词:邯郸,消防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