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磁县:全力做好汛期地灾防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齐雄 孙玉光
2021-07-21 16:09:07
分享:

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和分局包村责任人在村里巡查雨中山体情况。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齐雄 孙玉光)近日,磁县出现持续降雨天气,极易引发各类地质灾害隐患,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等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县2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巡查排查,全力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压实防范责任。进一步明确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和分局包村责任人具体职责,确保汛期重点时段,监测巡查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同时,督导相关乡镇、村,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报告地质灾害险情情况。

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和分局包村责任人夜间在村里巡查排水渠。

  加强巡查排查。持续降雨期间,结合乡镇、村组织人员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巡查排查,安排专人盯守,重点时段加密监测。同时,加强雨后巡查工作。

  切实关注预警。利用地灾预警信息网络及时向受威胁的隐患点监测人和各级责任人发布雨情预警,及时启动防灾避险预案,组织人员转移,确保人员生命安全。严格执行暴雨2小时大雨4小时中雨6小时报告制度。

  强化应急处置。对隐患点周边划定危险区,明确防灾责任人、疏散路线及临时安置场所等并予以公告,在危险区边界设置明显警示标志;加强临灾处置能力,一旦出现险情灾情,按照“主动避让、预防避让、提前避让”原则,及时果断组织受威胁群众撤离,确保人员财产安全。

关键词:河北,磁县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