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市委市政府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7-17 15:13:28
分享:

  樊成华在全市防汛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精准精细落实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预报,7月17日—19日,我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为科学做好防范应对工作,7月1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科学研判防汛形势,就扎实做好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才主持会议,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洪山部署具体工作,由利生、张学军、马占山、张永新参加会议。

  樊成华强调,防汛之弦要绷得紧而又紧,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高度警觉、严阵以待,压紧压实责任,精准精细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风险隐患要全面排查,紧盯水库、河道、山洪灾害易发区、危旧房屋、切坡建房、在建工地、取土取石坑塘、城市低洼地带、旅游景区、交通主干道等重点区域,加大雨前、雨中、雨后巡查检查频次,发现隐患立即整改。预警预报要精准及时,市、县两级建立防汛应急研判工作专班,根据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及时做好预警发布,制定应对措施。危险区域人员要全部撤离,对山洪易发村、地质灾害易发点重合的村庄,要第一时间果断转移撤离人员,宁可早转移一会、多转移一些,也决不能心存侥幸。

  樊成华要求,各级干部要全员上阵,要严格落实市、县、乡、村、组、户包保责任制,把责任细化落实到各层级、各环节。要强化部门协同,构建部门间、军地间、上下游、左右岸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双人双岗值班制度,发生重要汛情和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严禁迟报、漏报、瞒报。对擅离职守、有令不行、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细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关键词:市委市政府,防汛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