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广集民智促发展 馆陶县开展“馆陶发展我做主、馆陶未来我创造”建言献策征集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王茂军 王华美
2021-07-13 19:17:22
分享:

馆陶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向出租车、公交车从业人员征求意见建议。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王茂军 王华美)盛夏时节,一场广开言路、广集民智、广纳良言的“馆陶发展我做主、馆陶未来我创造”建言献策活动在馆陶拉开帷幕。

  一封封邮件、一个个电话、一条条留言……一个个有价值的“金点子”涌入活动办公室“智囊库”,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收到社会各界的1.8万余条意见和建议。

  馆陶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向货车司机征求意见和建议。

  民意在征集中反映

  7月中旬,馆陶县第十三次党的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未来五年馆陶应该做什么,馆陶应该怎么做?

  “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馆陶发展中。”馆陶县委、县政府立足馆陶实际,在全县开展“我为党代会建言献计”“馆陶发展我做主、馆陶未来我创造”活动。一场声势浩大、主题鲜明的建言献策活动在馆陶展开。

  下发文件、刊登倡议书,“两微一端”、电子屏、公开栏广泛宣传,全县上下掀起浓厚的“建言献策”活动宣传热潮。发送邮件,拨打热线,提交纸质信息,全县处处涌动着为发展献策的热情。

  馆陶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向货车司机征求意见和建议。

  担当在征集中体现

  “馆陶发展我做主,馆陶未来我创造,征集意见我必须参与。”在征集活动中,每个馆陶人都把自己当作馆陶的主人。

  ——机关征集如火如荼。各单位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全面发动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建言,并充分利用单位网站、微信矩阵、微信群、抖音等网络新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征集活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徐村乡等部门,利用联合承办庆祝建党百年、“永远跟党走”活动,向观众发出倡议,鼓励大家积极为党代会建言献计,现场征求意见建议。王桥乡开展庆“七一”暨“馆陶发展我做主,馆陶未来我创造”演讲比赛,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积极为党代会建言献计,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关注党代会,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党代会奉献自己的一计。

馆陶县公安局民警向群众征集意见建议。

  ——社会征集井然有序。在征集活动中,每位县处级干部以身作则,率先深入到分包乡镇,与乡镇干部、村党支部书记、群众代表进行座谈,深入到沿街户,散发传单,与群众倾心交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进农村、走基层、入商场,发放活动倡议书,示范操作网上建言途径,与群众深入交谈沟通,详细了解老百姓所需所思所盼,广泛征求群众对馆陶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在外经商、务工的馆陶人也积极参与到征集中来,一个月时间从馆陶在外人员中征集意见和建议2300多条。

馆陶县机关干部到群众家中征集意见建议。

  活力在征集中迸发

  “昨天在电视上看到征集意见建议的通知后,我觉得这是惠民的大好事。”家住超远小区的孙立刚大爷说,他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当即就写下5条建议。

  他所居住的小区为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不齐全,卫生保洁不规范,希望完善老旧小区设施,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电梯改造等。同时,针对交通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放,还建议堵疏结合,增加停车泊位,建设停车场,加大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整治力度,特别是加大沿街商户私占机动车停车位行为处罚力度。

   馆陶县机关干部上门征求意见建议。

  评估行业从业者王华,在网上看到活动的倡议书后,他非常激动,也很珍惜这次建言机会。站在评估咨询行业角度,他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增速提效,加快项目开工建设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馆陶县机关干部现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广大‘百姓参事’提供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为起草党代会报告提供了帮助。”馆陶县党代会起草组负责同志表示,对这些意见建议,起草组分门别类进行了梳理,对能够纳入报告的内容将予以充分吸纳,使《党代会工作报告》起草过程成为体现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过程,同时也为形成一份对全县发展具有指导性、让全县人民满意的《党代会工作报告》打下坚实基础。

  从城市建设,到乡村振兴,再到改善民生……一条条意见建议给馆陶县委、县政府战略决策提供了很多思路,为馆陶发展汇集了智慧,为建设“活力新城、魅力馆陶”提供了有效支持。

关键词:馆陶县,征集活动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