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7-13 19:13:04
分享: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崔永斌、王进江、曲斌、郝艳红、武金良、贾兆军、杜树杰、由利生、王彦清、谢志强、李学军、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张永新、殷文胜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要扎实做好市县换届工作,不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市县领导班子换届,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开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落实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狠刹歪风邪气,为成功换届营造良好环境。要严格步骤程序,坚持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做到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坚持德才兼备、出于公心,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作风和能力素质关,公开公平公正选人用人,真正选出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优秀干部,切实换出好班子、展现新风貌、担当新使命、开创新局面。

  张维亮强调,《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组织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要学习宣传到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做到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要贯彻执行到位,一方面要按照《条例》要求,对我市组织工作各方面制度进行“回头看”,进一步细化完善,加快形成完备规范的组织建设制度体系;一方面要逐条对照落实,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制度体系,健全干部育、选、管、用全链条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督促检查到位,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要主动承担起抓好组织工作的职能责任,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把关定向,将《条例》执行情况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纳入政治巡察范围,严格监督检查和考核问责,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关键词:张维亮,主持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