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涉县刘玉荣:涓涓细流传温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何晓芳
2021-07-05 18:16:57
分享:

  刘玉荣(左二)和杨爱公(中)一家人合影。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何晓芳)“刘院长和志愿者们这几天可是辛苦了,这么大热的天儿,忙里忙外地帮俺收拾家,俺打心眼里感谢她!”近日,邯郸市涉县辽城乡石门村村民李秀英看着修整一新的院子激动地说。

刘玉荣和志愿者一起挂装饰画。

  李秀英嘴里的“刘院长”名叫刘玉荣,出生于1969年5月,是涉县玉荣养老院院长,更是十里八乡出了名的“孝老爱亲”专业户,曾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河北省第六届道德模范”“河北好人”“邯郸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燕赵榜样母亲”等30多项荣誉称号。从2000年开始,她就自发组织开展志愿公益活动,通过微爱传递的方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2013年12月,在涉县“最美老区人”的颁奖晚会上,刘玉荣与李秀英的公公杨爱公初次相识,并对他60多年义务看护左权将军墓的义举产生了由衷的敬佩。从那以后,刘玉荣每年的清明节都会去左权将军墓进行悼念,听杨爱公老人讲解左权将军的英雄事迹。

  2021年端午节前夕,刘玉荣带着米、面、油、水果以及2000元现金和同事一起到家里探望92岁的杨爱公老人,并萌生了帮老人修整院子的想法。

志愿者帮杨爱公家清洁窗户。

  “老人年事高了行动不便,咱们帮着把家里拾掇一下,他住着也舒服点!”说干就干,没过几天刘玉荣就带着养老院10多个志愿者上了门,并出资3万多元为他们清理杂物、硬化院面、粉刷墙壁、购买装饰画……跑前跑后,忙得不亦乐乎。一时之间,平常安静的小院变得热闹起来,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院变得越来越美,刘玉荣也格外开心。

  “当初最困难的时候,有人帮了我,从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要尽己所能帮助大家,回馈社会,而且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快乐!”在谈到自己做公益的初衷时,刘玉荣这样说道。

志愿者帮杨爱公家休整院门。

  没想到这一做就是20年,如今她的公益团队已经由当初的一人变成了20多人,多次参与抗击疫情、扶贫帮困、助学扶智、抗洪救灾等活动,累计帮助各类困难人群100多人,捐款捐物近30万元。

  涓涓细流传温情,赠人玫瑰手余香。在传播真善美、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同时,刘玉荣的养老院事业也越做越大,如今她的玉荣养老院已经在涉县开设了6家分院,为全县400余名老人提供养老服务。

关键词:涉县,志愿者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