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永年区人社局就业创业工作实现“双过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陈建莎
2021-07-02 17:27: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陈建莎)今年以来,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开展,邯郸永年区人社局将就业创业作为全局工作重中之重,贯彻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在扩量和提质上下功夫,通过举办“民营企业招聘月”、开展网络招聘行动、加强技能培训等措施,实现就业创业各项指标“双过半”。

  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岗位5462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390人,困难对象再就业505人,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185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8%;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45万元。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已开展各类培训3755人次,其中政府补贴性培训1225人次,社会性培训2530人次。

  此外,该局利用“永年人社”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河北公共招聘网等线上渠道,开展网络招聘活动6期,通过“不见面”的形式,免费为各企业宣传招聘信息,活动期间累计线上发布企业招聘信息63家,提供电工、操作工、库管员等各类型岗位3350余个,网络浏览咨询达24330人次。

  下一步,该局还将重点搭建本地企业和全区广大农村劳动力之间的用工服务平台,解决本地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同时,加强农民工权益维护工作,确保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关键词:人社局,永年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