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赤峪煤矿扎实做好雨季“三防”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谢雅 张平均
2021-06-11 16:10: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张平均)汛期即将来临,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赤峪煤矿多措并举,积极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提前做好雨季“三防”工作,确保矿井安全度汛。

  该矿成立了雨季“三防”工作领导小组,针对矿井实际,确定了雨季防洪工作重点,制定了“雨季三防”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矿区供电系统、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和测试,重点对各水平泵房水仓进行清挖,保证处于完好状态。全面排查矿井疏排水状况,制定完善的防排水措施,保障生产安全。加强雨季期间矿井地表和周边环境及输电线路的巡查排查,特别是雨中雨后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加强对井下防水设施及生产区积水的管理工作,责任到人。定期组织人员对矿井水害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落实责任、人员及时处理。

    截至目前,该矿已成立了26个防洪值班小组,配足了7类防洪所用物资,组建了近300人的防洪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矿井雨季“三防”所需。

关键词:邯郸,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赤峪煤矿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