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临漳:送教下乡进课堂 教研帮扶共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赵金科 张建 张怀敬
2021-06-08 09:58: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赵金科 张建 张怀敬)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切实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近日,邯郸临漳县实验学校与杜村集乡中心校东冀庄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教研活动。

  王雪伟老师为大家展示《 What's for breakfast》。赵金科 供图

  薛晓芳老师为大家展示《我们家的男子汉》。赵金科 供图

  本次活动通过示范教学、专题讲座、评课议课、交流研讨等形式,更新乡村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赋能新课堂,促进乡村教师专业成长,助推乡村教育振兴。

  活动中,实验学校的骨干教师分别带来精心准备的展示课。授课教师精湛的教学技能、新颖的教学设计、灵活的教学方法和良好的课堂组织能力,向听课的老师们展示和分享了课改的一些理念与教学方法,充分地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做到了“送课堂、送理念、送方法”。 

  “这次‘送教下乡’活动不仅为乡村教师送去了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更送去了新精神,名师们的奉献精神、创新精神、钻研精神进一步鼓舞着乡村教师和乡村孩子们去探索科学的奥秘”。杜村学区校长娄学章说,今后要将教学交流活动扎实开展下去,全方位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邯郸临漳,课堂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