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邯郸临漳:仪式教育让校园党史学习教育更多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张明月
2021-06-04 16:34: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张明月)“出旗!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音乐声中,50名高年级的少年队员们为一年级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全体少先队员举起右拳,集体宣誓:“我宣誓:我是少年先锋队队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

  6月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临漳县第五小学隆重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暨“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新时代优秀接班人,让校园党史学习教育更有仪式感。

  活动中,同学们编排了课本剧《丰碑》,讲述红军队伍在冰天雪地里艰难前行,一位军需处长因为穿着过于单薄而被严寒冻死的感人故事,赞颂了投身革命、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配乐诗朗诵《因为有你》,歌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战胜各种困难的卓越奋斗。《中华少年》《激情校园》《明天你好》……通过一个个教育意义强、耳闻能详的节目,增强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做一名新时代好青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漳县贴近青少年实际,创新方式形式,多措并举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通过组织有庄严感和教育意义的仪式活动,增强广大学生的吸引力、互动性和参与感,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关键词:临漳,党史学习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