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河北临漳:学党史活动进乡村 微心愿服务到心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张谢雅 郭晓 李瑞景
2021-05-03 15:39: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张谢雅 通讯员 郭晓 李瑞景)同心忆党史 用心办实事,4月30日,临漳县“学党史 感党恩 心连心 办实事”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在该县章里集镇北东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启动。

群众写下“微心愿”。通讯员 王俊平 摄

  活动现场,宣讲员围绕百年党史做了“ 同心忆党史、乡音颂党恩”主题宣讲,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原则和方法等方面,结合实际进行了讲解。期间,活动中设立了党史知识竞答题环节,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问答,现场发放小礼品,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和群众的参与度。

  宣讲结束后,文艺志愿者们为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场全体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情景剧《长征》再现了红军长征时的艰辛岁月,让现场观战流下热泪。豫剧《血染红梅》、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歌曲《走进新时代》等节目,都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宣讲员进行宣讲。通讯员 王俊平 摄

  同时,15支部门志愿服务队和数支社会志愿服务队以及曲艺、书法、摄影等协会的志愿者们,现场开展政策宣讲、普法宣传、体检义诊、技能培训、书画展示、健康养生等集中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深受群众欢迎。

  在活动现场微心愿征集服务台,村民牛瑞芳正在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的介绍下,认真填写微心愿征集卡。“我的小孙子特别爱看书,家里的书全看完了,我的微心愿卡里写得就是在农家书屋里增加一些少儿科普的书籍,我还没写完,旁边站着的农家书屋志愿者们已经向我承诺会立即补充,这也太方便了。”牛瑞芳说完,哈哈地笑了起来。

演出节目《长征》。通讯员 王俊平 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聚焦群众切实关心的难事,烦心事,广泛征集,形成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清单,清单包含了人居环境清理义工行动、平汉战役纪念馆党史教育功能提升、开展村级服务事项上门办理、打造村级游园和惠民停车场等十项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村民办实事结合起来,真正把为民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北东坊村党支部书记王希军介绍说。

  活动将党史宣讲、文化惠民、微心愿征集、现场志愿服务、办实事清单公示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丰富活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凝聚起建设美丽家园的强大精神动力。据了解,本次主题性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将在全县14个乡镇陆续开展,百余场活动将惠及全县人民群众。

志愿者为群众测量血压。通讯员 王俊平 摄

  临漳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带动广大志愿服务组织,通过征集办理群众微心愿、宣传宣讲百年党史、编排展演文艺节目、晾晒“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进一步丰富活跃城乡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工作成效转化,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精神动力。

  “今年,我县精心谋划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唱支心歌给党听’群众性文艺汇演、‘光影铸魂·致敬百年’红色电影展播等数百场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通过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践行好临漳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我光荣的使命和担当。”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维江说。

关键词:邯郸,临漳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