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晨光生物在赞投资结出“红椒金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李卫国 朱同波
2021-04-28 11:56: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李卫国 朱同波)“现在虽然是旱冷季,但这里的气温最低也不下10℃。”4月20日,晨光生物赞比亚农业发展公司经理刘凤海通过电话介绍:“现在我们每天都要组织上千名当地村民在农场栽种辣椒,截至目前已栽种12000多亩。”

晨光生物赞比亚农业发展公司的母公司。李卫国 供图

  晨光生物赞比亚农业发展公司的母公司是位于曲周县的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光生物)。晨光生物专注植物有效成分提取20多年,靠苦干实干、科技创新,从一家作坊式小厂成长为世界天然色素行业领军企业、国际重要的植物提取物供应商。产品也从单一的辣椒红色素,发展到天然色素、天然香辛料提取物和精油、天然甜味剂、天然营养及药用提取物、保健食品、油脂和蛋白等6大系列上百个品种。其中,辣椒红色素、辣椒精、叶黄素产销量世界领先。

  晨光生物在植物提取上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设备,他们带着技术、设备和资金走出去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印度、赞比亚等有资源优势的地方开设工厂、建设原料基地。“在2018年北京举行《中非合作论坛》期间,我们拜会伦古总统时,他向我们承诺,如果我们在赞投资,他所领导的政府将给予我们所需要的支持,赞比亚政府欢迎可持续的外国投资。”刘凤海说,他们投资3,300万美元的红辣椒和万寿菊项目,在赞比亚南方省锡纳综圭地区的农场耕作运营了两年,现已拓展到中部省齐蓬勃地区,公司已购得75,000亩土地,试种的辣椒和万寿菊生长的很好。2020年,他们试种辣椒5500亩,向西班牙出口了1,300吨辣椒粉,为当地创造了外汇收入。今年计划在锡纳综圭的农场种植30,000亩的红辣椒和万寿菊。目前公司已聘用当地员工200多人,雇佣3,000多名当地农民从事季节性劳动。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他们已在锡纳综圭地区建起了一所学校,计划再新建一所学校和诊所。

关键词:邯郸,晨光生物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