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王东峰到邯郸调研检查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5-18 11:35:46
分享:

  王东峰在邯郸市涉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强县高质量发展

  扎实推进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

  5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邯郸市涉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强县、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着力提高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

  依托太行山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生态旅游资源,打造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是推进涉县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生态改善、群众增收的重大举措。王东峰首先来到赤水湾太行民俗小镇。小镇内亭台典雅,流水蜿蜒,弦歌悠扬,一派古香古色的水乡风光,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旅游休闲。王东峰随机与商户和游客交流,详细了解小镇建设和运营情况。王东峰指出,打造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要有一系列景观节点做支撑,特色小镇是其中的重要内容。要把特色小镇建设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深化环境整治,健全配套设施,扩大群众就业,推进强县富民。要强化精品意识,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切实抓好小镇运营管理,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业态,增强小镇吸引力和影响力。要提升服务水平,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欺客宰客和假冒伪劣等行为,为周边群众和广大游客创造优美安全的旅游环境。

  远处青山苍翠、云雾缥缈,近处湖水清澈、植被繁茂,初夏的赤水湾湖主题公园风景如画。王东峰来到这里,实地查看水系建设和湖面景观打造情况。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打造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有效提升太行山区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要坚持综合治理,强化上下游、全流域协调联动,坚决整治“散乱污”企业,全面推进城镇雨污分流和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扎实推动矿山治理和修复,不断提升水体质量。要坚持统筹兼顾,一手抓水系建设,一手抓防洪防汛,强化河道疏浚,加固两岸堤防,整治险工险段,确保防汛绝对安全。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坚决化解过剩产能,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扎实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强县,不断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张政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王东峰,调研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