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广平县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为农民“加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武小凯
2021-03-05 13:34: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武小凯)让书香“溢满”全城,让群众爱上读书。为充分利用好乡村农家书屋,切实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着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读书意识,培养群众读书的良好习惯,近日,由邯郸广平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全民阅读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该活动自3月1日开始至3月7日结束,为期7天。

  农家书屋。 武小凯供图

  “这里书的种类很多,故事书、科幻书等等都很有意思,还有很多人聚在一起看书,感觉很棒、”广平县南韩镇南韩村六年级学生秦博航村农家书屋接受采访时说。每逢周末,他都要来这里看一个小时的书,寒暑假几乎每天都会来。他说,在这里,可以学到很多平时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开阔了自己的视野。

  全民阅读活动火热举行中。武小凯供图

  该村农家书屋负责人王书民介绍。该村农家书屋书籍涵盖面广,平时除了学生外,多数村民也会经常来这里看看关于农业方面的书,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探索农业致富新方式。

  在书屋的门口墙壁上,挂着一个借阅登记本和一个意见簿两个本,一是为了可以方便群众把书带回家里看,留存信息用;二是为了有针对性的提出还欠缺那写方面的的书,为补齐书籍种类提供参考。据了解,该县169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都有两个这样的本。

  据该县宣传部有关人士介绍,现如今,该县每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配备书籍都达到了500册以上,涉及农业、文化、科技、儿童、政治等五大类。为更好的利用好农家书屋的阵地作用,该县宣传部对各村农家书屋的开放时间、活动形式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安排专人负责农家书屋管理,真正把农家书屋用到实处,不摆空架子。此外,在配备书籍时,除了按照中央、省、市提供的书籍目录外,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卡,面对面征集等多种方式,把群众喜欢的图书纳入配备目录。

  截至目前,该县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的群众已有33800人。

关键词:广平县,全民阅读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