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广平县“红白事”迟办简办成时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武小凯
2021-01-16 12:0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武小凯)近日,在广平县南关村举办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婚礼,没有开设结婚宴席,没有邀请亲朋好友前来祝贺。

  “媳妇家人没来,通知的亲戚朋友也都退了,原定的是1月9日(农历十月二十六)的婚礼,那天我是单独开车去的俺媳妇家,把他接回来的。”1月11日,新郎姜喜乐说。

  说道这里,该村党支部书记赵华说:“针对当下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村对外来务工人员、租房人员、外出上学、务工返乡人员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村人员等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建立台账。同时,利用红白理事会对准备办婚礼、白事人员进行引导和劝阻,让他们延迟婚礼招待或控制参加人员,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平县文明办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倡议全县城乡居民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将婚庆、喜宴等延期举办,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提倡丧事简办快办,严格控制人员范围,减少聚集时间。党员干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带头做好身边亲友的思想引导和广大群众的解释疏导工作。同时,组织全县237个红白理事对县直各单位、各村近期将举办举办喜事的家庭,进行摸排,建立台账,并通过微信矩阵、喇叭广播、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督促喜事缓办、丧事简办。

  在该县广平镇北关村,老党员李孟兴之子原定1月18日(腊月初六)结婚,主动向村红白理事会报备,告知延缓婚礼举行。在该县东张孟镇烟屯村,烟浩勇之子原定1月20日(腊月初八)结婚,决定延缓婚礼……截至目前,该县缓办结婚的有40余起,简办快办丧事50余起。

关键词:广平,防控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