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邯郸市翻译协会侨胞之家被树为全国先进典型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21-02-26 20:01:57
分享:

  近日,中国侨联召开会议并发文,通报表彰了2018年-2020年度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邯郸市翻译协会侨胞之家被树为先进典型受到表彰。这次表彰的先进单位全国共200家,河北省仅有三家。

  近年来,译协侨胞之家遵循“党建引领、服务侨胞、服务社会”的宗旨,团结侨胞侨眷和留学生亲属,开展聚侨、助侨、惠侨活动,扎扎实实办实事。在国内,为侨界架设交友、交流,共享、共建、共同发展平台,免费举办英语口语培训等活动,免费开展留学咨询、境外知识讲座和签证服务,经常举行留学生茶话会、联谊会、文化之旅、红色之旅以及扶贫济困公益活动,为企业界、文化界牵线搭桥到国外考察访问;在国外,拓宽华人社团“朋友圈”,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燕赵文化薪火,传唱华侨奋斗故事,争当中外文化交流友好使者。(梁保生、李文芹)

关键词:邯郸,典型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