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64名“因案致贫”的申请执行人得到救助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2-23 10:31:37
分享:

  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落实司法为民宗旨,将司法救助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确保使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当事人及时得到救助。春节前,该院集中发送司法救助金333万元,使44件案件的64名“因案致贫”的申请执行人得到救助,彰显了司法的人文关怀。

  为使司法救助精准无误,该院制定了司法救助操作规程,要求每起预救助案件必须做到办案单位报、赔偿办审、救助委员会听,严格认真执行审查程序,切实提高审核司法救助案件质效。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市中院更是做到司法救助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做到以救助促执行、以救助促规范。2020年度市中院共争取省市两级司法救助资金333万元,春节前,市中院已分批次集中将省市两级司法救助款准确、迅速全部发放到位,确保每一户被救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

关键词:邯郸,救助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