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春运过半 邯郸站客运总量较往年大幅下降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1-02-19 11:12:30
分享:

  据统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到2月18日,22天内,邯郸站上车客流达到2.47万人,日均1176人;下车客流达到6.2万人,日均2944人。

  “春运已过半,邯郸站客运总量与往年相比出现了大幅下降。”京局邯郸站党支部书记秦淑芳告诉记者。

  从客流量统计情况来看,春节前的下车高峰集中在2月8日到9日。

  “2月8日下车客流量为4602人,9日的下车客流量为5300人,总共为9902人。”秦淑芳介绍道。

  今年的下车高峰期与去年相比均为相同时间段,都在农历的腊月二十七到二十八。去年同期,下车高峰客流总量达到了5.1万人。这样来看,今年下车高峰客流量仅不到去年的五分之一。

  春节期间(除夕至正月初六),邯郸站共发送旅客1.2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720人,较去年同期减少1.4万人,降幅为54%。 日均开行旅客列车38列,临客1对。客流主要分为探亲流、务工流,集中在石家庄、保定、北京、天津、秦皇岛、广州、西安、郑州等方向。

  2月17日(正月初六)是春节期间的客运高峰日,车站共发送旅客4879人,客运收入为235.63万元,日均33.66万元。

  “正月初六,春节假期结束,车站出现了返程小高峰。如果学生能够正常开学,节后的返程客流高峰期预计在2月27日到28日,也就是正月十六到正月十七,日均旅客发送量预计在8000人左右。”秦淑芳分析道。

  站内的客流少了,但工作人员依然在坚守。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的客流量显著下降,但车站的客运服务不会减少。为保平安出行,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测温、咨询、售票安检、验票、消毒、帮扶等各项工作。车站还为旅客提供了链式‘邯情’服务,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秦淑芳说道。

  从今年春运的客流量来看,人们积极响应并倡导“就地过年”。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长久的团聚。今年不回家,过年在“云端”的团聚方式,一样可以真切地向远方的亲人传递思念与关爱。

关键词:邯郸,春运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