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小伙用镜头记录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点滴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1-21 11:43:00
分享:

  1月19日,当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的建设者们正在吃饭时,一个小伙子手持摄像机在他们身边走来走去,他是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宣传部的李鹏,一名90后共产党员,是邯郸武安小伙儿。

  1月13日深夜11点,一则消息让他困意全无,“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接到紧急通知,火速驰援黄庄集中隔离点建设!”那时的他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当即向公司申请加入援建队伍。作为石家庄铁建公司宣传部的一员,他的请战书只有短短几句话:“我必须走到战疫一线,报道那些面对新冠疫情逆行向前的勇士,危险在前,镜头在前,我亦在前。”

  李鹏和他肩上的摄像机穿梭在集中隔离场所建设现场。操作机器的手已经冻得通红,但他的脚步却一刻也不停,“我冷,那些建设隔离房屋的工人们更冷,我记录下施工的点点滴滴,就是要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有一丝温暖”,正在为安装隔离板房框架的工人们摄像的他头也不回的说到。

  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以来,李鹏白天外出拍摄、采访,晚上加班写稿、编发制作。在新闻平台推送后,他常常忙到凌晨才拖着疲惫的身子躺到公司临时安排的小床上。在邯郸武安家中的妻子和4岁的女儿因为工作不能陪伴,李鹏听到手机里女儿稚嫩的声音叫着“爸爸 爸爸……”,他眼里的泪花一闪而过,取而代之的是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者们忙碌的背影,“他们也有孩子,他们的孩子也在思念着他们,我要把建设者们英勇的一面展示给他们的孩子。”偷偷揉了一下眼睛的李鹏继续着他的工作……

关键词:邯郸,黄庄公寓责任编辑:韩晓寒